El amuleto trae buena suerte~

【声优群像】Seiyu on Ice (2)

声优全员群像冰上的尤里pa

本章出现神谷小野&安元


「【Sigma7俱乐部】杂乱的冰刀声,碰撞着冰面和围栏。这时段在这里训练的大多是小孩子,追逐着同伴打闹着。只有少数在冰面上试图跳跃,也只转了一圈便左脚拌右脚摔倒在地。」

 

 

 

       “哟!怎么样小野君,四周跳练的怎么样了?”

       他的教练还是老样子,一上来就瞄准今天的状态出招。明明他高速移动着,眼睛根本没在看小野,却每一句话都戳到小野痛点上。

       “欸…在那之前,我有一个问题想问安元教练!可以吗?”

       他的教练,著名滑冰俱乐部Sigma7的创始人安元洋贵,在一个干净利落的3A结束后,减速滑向场边,倒车入库一样安稳的靠在围栏上。他抄起放在一边的运动水壶,仰着头喝水看着小野。

       “问吧,让我看看你小子今天又想搞什么事。”

       “其实……是关于人的事。一个叫神谷的人……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滑冰选手。还有一个叫铃村,虽然我不知道全名,但是离训练场不远的一家叫铃屋的居酒屋的店长……”

       “你为什么要问?”

       “欸、我……”

       “不,倒不如说你为什么会不认识这两个人。我还以为是个学滑冰的都会知道他们俩……现在的年轻人啊……”

       “是选手吗?那个,我确实没怎么了解过以前的选手。现在的倒是知道很多的!诹访部顺一啊,江口拓也、木村良平都是很优秀的选手!”

       “他们还差得远呢,那种小鬼的名字根本不能和那两个人相提并论。”

       小野有一瞬间是愣住了的。

       “诶?教练也不如吗?”

       可能是为了报复安元……吧?他的教练也确实被这句话戳到了,一口水差点喷出来。

       “我说你啊!这个说法真是让人火大啊!!啊没错!我就是比不过!行了吧?!”

       小野虽然毒蛇的时候有这个胆子,可是之后自然也就没那个乘胜追击的本事了。他自觉不能再说下去,便闭了嘴。

       “神谷浩史……那是那几年日本出的唯一一个进入国际大奖赛决赛的选手。”

       “欸?那岂不是很厉害吗!”

       “啊,以前确实。那是他退役前的最后一年,他因为水土不服,高烧三十九度参加决赛,最后只拿到了第三。”

       “国际大奖赛啊!带重病参赛还能的第三不是照样很厉害吗!那个传说中的胜生勇利不也只拿到了第二吗?”

       “厉害是当然的。所以他决定再参赛一个赛季,可是……”

       “可是什么?”

       “是事故。他当时出了车祸,病危通知书都下了好几次。”说到这里,安元不知从哪掏出一根烟点上了。周围的孩子家长投来不满的目光,而小野一心只想着让他赶紧继续讲下去。

       “嘛,他命大,好歹是活了下来。但是伤势根本就不允许他继续滑冰了。无论再怎么做康复训练,不说基本的跳跃,旋转也做不到标准姿势。”

       “竟然……”

       他当然知道神谷活着,毕竟昨天他们才见过。但这是他第一次听说这个故事,神谷当时揪着他推销花滑的赖皮样,完全让人无法想象他曾经经历过这种创伤。但要把故事里的神谷和昨天那个大叔联系起来……也不是做不到。

       “要是普通的退役选手,大多会像我这样做个教练继续培养下一代。但是他身上的伤势,上冰还行,不可能给学生做示范。不能言传身教自然做不成教练。”

       这样的故事,无论落到谁的耳朵里大概都会换来一声叹息吧。小野却不这么觉得,至少他还活着不是吗?小野脑海里又浮现出昨天的那个人,即使醉着仍然挡不住骄傲的气质。微眯的眼睛上下扫视着他,就差让小野当场给他跳个3F(后内点冰三周跳)了。天使抱着酒杯,小野现在觉得,他当时沉默着的表情像是在哭。

       

       “英雄事迹就到此为止!来来来把刀套扔一边上冰,4T(后外点冰四周跳)可是神谷浩史的招牌动作,你现在还做不到双手上举,至少今天要给我跳起来喔!”

       还会双手上举……这到底是什么神仙啊!

 

       小野大辅,时年24岁,深深感觉到自己的弱小。


tbc.

评论
热度 ( 15 )

© 尹苏酥-时差党接无限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