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amuleto trae buena suerte~

「声优全员」Seiyu on Ice (3)

铃村夫妇求婚场,本章无其他cp……!


「【赛场】这是一场有预谋的惊喜,是在场人员人尽皆知的秘密。观众们双手合十,紧握着注视从入场口开始缓缓飘向她的他。」

 

       铃村健一的手里有一束花。不是从上一场的冰面上捡来的观众礼物,而是他将近一个月之前就在知名花店预定好的东西。深红的玫瑰被白百合和黄色康乃馨簇拥着,最中间那一朵玫瑰满开的花心之中,放着一枚戒指。虽然不是大的显眼,但在冰场的强光照耀下一直不停闪光昭示着他是今天的主角。紧张的冷汗从手心开始渗出,因为冰面的寒冷更是愈演愈烈。上一场比赛的紧张还没平静下来,昨天他的短节目分数排名第一,今天自然而然的成了最后一位比赛的选手。他没能拿到冠军再光荣的去执行今天的任务,但确实也在意料之中。只要神谷浩史一天不退役,他铃村健一就绝对不可能站上冠军的位置。

       一直很耐寒的他的身体开始颤抖。在冰场另一端不远处,女友正亲吻着她拿到的金牌。他是很紧张,但他的脸上洋溢出笑。一呼一吸之间,带着颤抖的幸福的笑。冰场的广播里一遍一遍的念着她的名字,像是在为她讴歌。

       “让我们恭喜坂本真绫”

       “真绫!”他也叫她的名字。手里兢兢业业的捧着花,生怕戒指掉了,又或者花束被自己的汗沾湿让她嫌弃。

       她没有回头,似乎是声音被盖过去了而没有听到。铃村健一更加用力地滑,更加大声的呼唤她。

       “真绫、真绫!”

       她回头了,不过铃村他有些兴奋过头,到了坂本的面前也没能刹住车。他整个人扑在坂本的身上,紧紧拥着她转了半个圈,然后后退两步,单膝跪下。

       “真绫、恭喜你、夺冠!虽然不知道时机对不对,但是……”

       他用双手抬高花束,戒指再一次反射出高光,光芒过去后完整的呈现在坂本真绫的眼中。

       “请你,嫁给我吧!”

       一瞬间的寂静,这一句没有用麦克风为介质的宣言,清清楚楚的传到每观众的耳中之后。和坂本真绫的眼泪一同爆发了,响彻整个场馆的欢呼。铃村健一的背上汗如雨下,整个身体都在用力挤压着他的肺部呼吸进冰冷的空气。

       “你…真是的,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不行……吗?”他的脑子一时有些转不过来,只是听到回答以外的话语就开始惊慌。坂本也察觉到唐突的不安,抹着眼泪还安慰起他来。

       “什么,当然不是了笨蛋”

       她也没有再说什么,铃村健一算是经历了一场大起大落,踉踉跄跄地站起身。从花芯里捻出那个小玩意儿,慢慢的,把沾满花香的戒指套在她的无名指上。

       “这个戒指,喜欢吗?”

       “嗯”

       “求婚的仪式,不讨厌吧?”

       “……嗯”

       坂本抱着捧花,铃村则抱着她。在观众席近乎疯狂的欢呼之中,铃村低下头衔住了坂本的嘴唇。人们叫的更欢了,坂本搭在他肩上的手非常暖,明明她也才结束了比赛。冰上的寒冷被驱赶,取而代之的,从全场中心的两具身体发出的热照亮会场。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尹苏酥-时差党接无限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