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amuleto trae buena suerte~

「肖你」mistic sign 2

肖邦现代转生paro,乙女请自由带入

求评论呀!

接上文


      他对这一点倒是没有什么疑问。躺在床上,面对着被灯光照的惨白的天花板。身边放的电脑上停留在百科的页面,关于弗雷德里克弗朗索瓦肖邦的词条。两周前那场奇幻的相遇,将弗雷德里克隐藏数年的身份第一次受击拨开。虽然可能说出这句话的那人并没注意这一点,但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躺在床上的弗雷德里克,和电脑屏幕上的弗雷德里克,虽然有些细小的出入,但明显就是同一人。换句话说,从这一话开始我们已经可以将显而易见的主人公,拥有着优雅而纤细气质的弗雷德里克正式改口称为肖邦了。

       南,或者叫利行或者叫桃香,她绝对是个天才。站在两周之后的时间线上,肖邦刚刚从南的公演上回来。准确的来说那不是南的个人公演,而是他自己诞辰300周年的庆祝活动。从本人的角度上出发也固然很奇怪吧,在人群之中听着自己的曲子,纪念着自己。许多有才能的钢琴家演奏着一首又一首自己的曲子,倒不是按照克拉拉创造的演出顺序来,毕竟作为肖邦的纪念活动,总不可能按照巴赫贝多芬莫扎特的顺序再来一遍。虽然肖邦很喜欢莫扎特就是了。

       桌上散落着完成的手稿,页脚写着读不懂的数字。听三木说,南的动画已经进入到制作最繁忙的环节,作为音乐总监的她也开始创作背景音乐。他的同事——在文学部工作的南的书本编辑说:她现在已经完全不写稿了,每次去找她的时候她都一定在钢琴前趴着,对着每周都没有一点动静的手稿。

       “每周都没有一点动静……吗……”

       距离截稿日还有不到一周,他还有几天的休息。在不断的搜索之中……在肖邦和南利行的百科里左右横跳。

       第二天,肖邦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一样跑到编辑部去,将手稿扔在三木桌子上,飞奔到六层文学部,在一层层的格子里拦人询问,又在三木追到之前离开了编辑部。

       “这不是前两天在颁奖仪式上见到的费雷德里克先生吗?虽然不知道你有什么事能找上我,但是如果有什么可以帮忙的我倒是很愿意。”

       坐在对面的女性,搅拌着蜜瓜苏打,眯着眼睛看着肖邦。

       虽然确实是有见过的印象……但那会她还不是这个德行吧?那和三木如出一辙的眯眯眼,难不成是编辑必备?

       “我想要南家的地址”

       眯着眼的文学编辑露出惊讶的表情,虽然眼睛还是没有睁开,用手一托腮,还脸红了。       “哎呀,难不成弗雷德里克先生是那边的人?还真没看出来啊!”

       “蛤?”

       “虽然弗雷德里克先生也是很秀丽的长相,但是你们两个的一致性不会太高了吗?虽然说身高是南先生永远没法跨越的一个坎~”

       不愿意再听对面这个奇怪的人的奇怪的理论,肖邦将手掌狠狠的拍在桌子上。

       “我要南的地址!!”

       这次编辑直接把一张纸条递到了他面前。与刚刚截然相反的爽快让肖邦脱口而出一句谢谢。

       编辑似乎也是被吓到了,没有出声。

       “那个,如果可以的话联系方式也请告诉我……”

       编辑又掏出手机迅速的和他红外线。

       “不,我说的是南的……”

       一条短信发了过来,是一串号码。

       虽然是有点诡异的交涉场面,但需要的东西到手了,他也就赶紧离开了。在他坐上车之后,并没有看到在手机上飞速打字快到要把手机打坏的那个编辑。

       把地址输进导航,只是单纯的放任自己跟着导航走了。经过浅谷河,出了浅谷市,接近放空状态的肖邦被导航扔下了。

       “您已到达目的地。”

       一抬头,几米高的实木大门,左右看看,两盏箱灯,向两边无限延伸复制似的窗户。退两步,楼上也是一样,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只觉得有些隐隐的违和感。于是掏出手机想要再看看路。就在这时面前厚重的大门开了,一个看不出任何情绪的男人出现在门后。穿着裁剪合适的燕尾服,从胸袋里延伸出来很有质感的怀表链,单片眼镜夹在男人的眼眶上,镜片后细长的眼睛紧盯着他。

       “弗雷德里克老爷,我家主人恭候多时了,请进。”

       ?

       老爷?我家…主人?这是什么时代的词汇?话说这个人的打扮是管家吧,虽说这样气派的房子有管家也不算奇怪,但是违和感从来没有消失。如果在走出几里外到了市里,杂货店会不会卖着帕格尼尼手套和雨伞?可是转过头自己的车停在那……四周也没有敞篷马车留下的车辙。

       “真是稀奇,在主人创作时前来打扰的客人”

       “创作?说起来我还是觉得我走错了……”

       “我的主人南小姐,已经听说了弗雷德里克老爷在往这边赶的消息了”

       “啊?”

       “直接找上宅邸来,真不知道应该说是勇气可嘉还是好大的胆子—”

       他特意在说好大的胆子时拖长了语调,似乎是在为自己的主人表示不满。肖邦还处在混乱之中……自打遇见南之后他总会被卷进未知然后手足无措。

       “伊织!不要说多余的话!”

              被称为伊织的执事甚至没有回应直接闭了嘴。声音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的,但很有穿透力,听的很真切。他继续跟在伊织身后走着,穿过很长的走廊,罗列着很多东西,其中有一些他看着眼熟但说不上是何时见过的东西。褶皱不堪又发黄的手稿,和一缕摆在盘子里的神秘东西,一起被封存在钢化玻璃箱中。伊织似乎感觉到他在观察那个箱子,冷淡地说:“那是小姐最重要的藏品,请不要打上它的主意。”

       又一道大门出现在眼前,门缝虚掩着。伊织说了一句:“主人,客人到了”之后用戴着白手套的手以得体的方式拉开门。虽然嘴上对肖邦不算友善,但似乎还是因为此人是主人的贵客而压制着毒舌的功力。

       不对,如果是贵客的话应该连上面的话也不会说才对。

       阳光从门透进采光不好的走廊,把无防备的肖邦晃了一下。可重新适应阳光再睁开眼之后,他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

       脚挪不动,嘴也发不出声音。伊织在关上门之后就离开了,只留下肖邦对着面前的场面和南哑口无言。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景色,这是一间阳光满盈的旁厅,圆形的用玻璃围成的墙,中间嵌了一架不小的管风琴。在整个厅的中央,地板上的花纹指向的“舞台”上是一架三角钢琴。再一转头,身后的墙则是用书架铺满,厚厚薄薄各式各样的书籍陈列其上,有木制的梯子摆在两侧供人攀爬。身着一袭长裙的南正从琴凳上站起来,张开双臂迎接他,这行动与某个故人如出一辙,于是又让肖邦怀疑起她的性别了。但即使是隔了三百年之后的现在,她做出这个动作也并不证明他就应该迎上去还一个拥抱。虽然她极力表现出对肖邦的欢迎,散落地上的凌乱手稿证明她的状况并不乐观。“我是来帮忙的”于是他开门见山的直接说了。

     “帮忙?”她似乎有些疲于思考,只是单纯的重复了一句关键词以示疑问。

       “嗯。”他回答道:“动漫的音乐,怎么样了?”

       这下可是戳到她的点上了。她一边引着肖邦往窗边的椅子上坐,一边抱怨着:“现在的音乐生都对音乐没有爱啊——我的熟人在大学教书,往我这送了几个学生做作曲练习。”

       “那些学生怎么样?”

       “完全不行,他们对画面的理解总是太锐利了,容易把动画的注意力夺走,喧宾夺主……”

       “能让我读读原作吗?”

       “嗯?”

       “给我几天的时间,我来帮你一起写。”

       南也拉开椅子在对面坐下,正好伊织端了茶和点心过来,听到这话再次定住一般,握着茶壶的手轻轻一颤,然后继续若无其事的倒茶。

       “弗朗切克也会作曲吗?事先说好,我的标准可是很高的哦?”

       听到亲昵的称呼,伊织端点心的手又一颤,险些把盘子摔在桌上。

       肖邦倒是一副习惯了的样子,只是一味的说让他试试。对话又开始从周围展开,从过来时的路况,到肖邦交完的月稿,再到两人身处的这间旁厅。肖邦对于南的看法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就通过这次下午茶。

       “这里路还挺不好走的吧?离市里也有点远?”

       “啊……路上发了会呆,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到了。所以也没感觉到什么。”

       “开车的时候发呆吗……应该说有弗朗切克的特点吗?呣……”

       “总感觉你今天不在状态啊?”

       呆在南的身边,让肖邦也不自觉话题跳跃了不少。看着南身周散发着隐形的什么东西,他问了这么一句。

       “嗯?我倒没觉得……?而且这按说是我们的第二次见面,说出这种话真是挺奇怪啊~”

       奇怪?要这么说也确实。自从进入这所宅子,奇怪的气氛就一直环绕着。三百年间的场景在切换,身后的走廊,眼前的南;鼻尖萦绕着木制家具的味道,还有来自她身上蜜饯一般的香味。

       “露西……”

       “?”

       对面一瞬露出了警惕的表情。要说也是,说着话突然冒出一个女名来,没被认为是神经病就算谢天谢地。

       “不要在意,我只是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

       南托着腮,杯子里的茶已经见了底。她盯着肖邦看了许久,但似乎无意追问他的过去。不知道是出于礼貌还是冷淡,但不得不说,与她相处大概是在这个世上最轻松的事情了。看不出任何想法,但不会给你施加压力。

       “那,我会把漫画借给你看的,在这里留宿几天吧?”

       肖邦下意识以为伊织会再次抖一下,但他已经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他自然是欣然答应,毕竟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在庄园里留宿什么的。

       “要是能帮上你就好了,我也活动活动把老手艺捡回来。”

       她还是没有问,关于老手艺什么的,只是单纯的回答了肖邦的话:“嗯,能进展顺利就好了”

       看起来她真是累的可以了,前一秒还在说话呢,下一秒就枕着自己的手睡着了。而且随即手就一个不稳,整个人都向地上歪过去。

       “危险!”

       他想都没想,直接冲过去用手将倒下去的她捞起。伴随着一阵凌乱的巨响,椅子被撞倒在地,桌子也差点被掀翻。他的小臂直接撞在桌边,整个人因为疼痛而震颤一下,把怀里的人端起好好的靠在椅子上之后,他才有空去捂住手臂。

       凌乱的桌椅和扭曲的表情被赶来伊织收进眼底。


 tbc.

大概是史上最困女主(不),没办法搞音乐经常有这种痛苦的时候啊~对自己要求很高但是死活写不出来(没错是我本人)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尹苏酥-时差党接无限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