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amuleto trae buena suerte~

kisslanding 完结篇

在你的心上软着陆


完结篇诈尸篇


“突然说这个……你到底怎么了”

  这时候说这个话显然是太直男了,但傅韵哲通红的脸和用手背捂嘴的动作就欲盖弥彰了。余沐阳的眼睛被泪水占领,视线变成磨砂了。就在他进门之前在电梯里时,他收到了林嘉浩的信息。

  那名乘客最终没能被抢救过来,就这样离开了。永远的。

  大概是刚刚在欧洲过完圣诞节,接下来想要和家人们一起度过新年和春节吧。句号来的总是那么猝不及防,他会不会本来是有救的,但是自己的各种原因耽误了时间。

  要是再能快一点……

  “呐,傅韵哲”

  “嗯?”

  “我觉得,无论怎么活,总有结束的那一天”

  傅韵哲面对他严肃的话题,安抚的牵起他的手倾听。

  “所以我会在结束之前一直烦你的!”

  他说话狠,但意外的可爱。死亡是生者常常尽量避免的话题,认真谈起来,从中感觉到的只能是满满的爱意。

  稍稍……扭曲的。

  余沐阳还在啜泣,整个肩膀一抖一抖的,和㙂时无我的状态意外的重叠。傅韵哲的语文不好,甜言蜜语和海誓山盟都不是他的强项。他只能伸手抱住余沐阳瘦弱的肩膀心猿意马。

  穿着制服的时候看着还挺挺拔的,果然还是好瘦。

  “那我就给你烦我的特别允许证吧”

  等放假了还是得多带他去吃点好吃的。

  “说起来,最开始不是我烦你的嘛,怎么现在变成你烦我了?”

  余沐阳不理他,直到他扭曲上半身凑过来,用嘴唇把他从臂弯之中勾出来,用身上嘴软的地方安抚着他。

  “那就请多关照了,机长先生”

  “你要是先厌烦我了,我可是会鲨了你的”

  他终于又出声了,虽然又是这种奶凶的语气。

  “好好,我要是变心了就任你处置”

  回归岗位的时候,林嘉浩也正式调入文职了。面对着长长的队伍,林嘉浩对傅韵哲说:“昨天晚上鲨鱼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说是说了,但也挺甜的”

  “他的航班上有乘客因为犯了心脏病,昨天晚上去世了。”

  原来是这个原因……怪不得他提起了这个话题。

  “这也是没办法,遇到这种事,机长心里的自责比任何一位乘务都要多”

  “嗯”傅韵哲只能干干的应答。

  “不过家属非常体贴,虽然悲痛欲绝,但是也没有提出任何对于鲨鱼不利的要求。我们适当的拨了赔偿,人家也没有接受”

  “真是好人啊……”

  “大概也是为了帮助家人超度吧”

  “你还挺迷信”

  “那可不”

  值机开始之前,以余沐阳为首的机组成员浩浩荡荡的奔着这边来了。他身上带着金黄色流苏的,摇摇晃晃的还挺威风。一想他昨天晚上那个样子,傅韵哲不禁嘴角上挑。

  “瑟狼,笑什么”林嘉浩问。

  “不是不是,我只是觉得他工作的时候和私下差别还是挺大的。”

  余沐阳走过来,演戏似的笑着跟比自己大一个级别的林嘉浩握手,然后用威胁的语气说道:“新年的调休把我们俩安排在一起哦,拜托了啊”

  林嘉浩无奈的答到好好,结束了休息回到办公室去了。两个人一直目送他到转角(原因不明),然后余沐阳往柜台上放了一个盒子。

  便当盒?还包着方巾。

  “手作吗?”

  “你今天早上出门太早了,肯定没吃早餐……”

  他看着傅韵哲kirakira闪着的眼睛,别扭的扭头。

  “嗯……随便塞了点东西进去而已……”

  航班起飞之后,傅韵哲有幸打开了被蝴蝶结封印的“折箩”。

  干净的三角形,一点金黄色的炒鸡蛋。煎培根卷成卷,里面塞了两颗竹笋用牙签串起来定型。还有一小块煎三文鱼,看起来他也起的不晚。同事羡慕的围着他问饭是在哪买的,他抬起头,骄傲冲出天际。

  只不过怎么看都不像他所说的随便就是了。

  新年的火锅。

  余沐阳的话都已经出口,再不重视他缺乏的安全感就只有分手这一条了。

  傅韵哲的眼镜被雾气完全糊住眼前只有白色。他稍微有一点夜盲,这也就是为什么他无法成为一名乘务人员。方才在外面走了一段路才来到这家火锅店,眼镜已经完全冷了下来。再遇到火锅店里的热气时傅韵哲就变成了盲人。他傻乎乎的无动于衷,任由白雾妨碍他。余沐阳看不下去了,垫了下脚取下了傅韵哲的眼镜。被脖子上挂着的链子拽了一下,傅韵哲颇显狼狈的扶住余沐阳的腰才得以稳定。服务员眯了下眼睛,把两个人引到虽然不是角落但异常不起眼的双人桌上。

  真有新年的感觉啊,火锅,还有火锅对面坐着的恋人。傅韵哲疑惑起自己为什么会不确定他对自己的心意,说出那样试探的话伤害了他。

  “早上的折箩很好吃哦”

  他从昆明用五六个小时往返回来之后有点仿若隔世,似乎觉得那是几天前的事了。反应过来,余沐阳的心思被暴露,脸红了。

  “诶?怎么来了?火锅太辣了?要不要加点水……”

  “不是……不是”余沐阳伸手制止他,喝了一口可乐。

  “嗯?”

  “就是……那个……”

  “什么?”

  “分手……那个……”

  “嗯?我听不到?”

  “就是你之前说分手!要冷静一下,还算不算话……”

  听起来稍微有点奇怪,不过没关系。傅韵哲往他的碗里盛了满满一碗菜肉,轻描淡写的回答:“不算话了”

  余沐阳的眼睛不可抑制的亮起来。

  “而且说好了,如果以后你不烦我了,我说不好也会鲨了你哦~”

  “噗嗤”一声,余沐阳笑出来了,但脸上带着泪水。

  他吸溜着鼻子说:“那就看咱们谁先鲨谁了!”

  “好啊!我是绝对不会输给你的!”

  “我也不会输的!”


  fin.


在自己的主页逛了逛,突然觉得这篇烂了还是可惜的。一定有很多人还期待着他们一个圆满的结局,我也有意不再刁难他们(?)总之写下来了,这样就彻底完结,把链子砍断退圈了(◦`~´◦)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照。下次诈尸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爱泥萌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尹苏酥-时差党接无限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