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amuleto trae buena suerte~

それだけ

我流野岛家

大概是偶尔过激的佛系kenji厨哥哥→无意识中有点渣的弟弟

全程岛哥视角

 

 

       大概我注定为他献上一切,从他出生的那一刻起。衣服是我曾经的,绘本是我曾经的。明明年龄差距不大,我却像长他至少五岁的大哥。从各个角度上变成走在他前面的人,常常让我心中充满满足感。但是我管不住他,也拴不住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有了小孩心思,喜欢上漂亮的女孩子。而我只是安静的旁观着一切,在饭桌上给他多夹一块碗里的肉。

       后来他不上学了,我怕他在家呆着无聊,就应了他的要求在冬天带他去北海道。他明明还小得很,想的事情却十分有主见,又胡闹。我只是一味的放任他的要求,当他嘲笑我在电话里和父亲哭诉的时候回他一个半恼的笑。

       也大概是因为那次旅行,他对我亲近了不少。来年的夏天一起躺在田里偷懒时,他跟我说:

       “哥哥(お兄ちゃん)……之前班上有一个同学说,他交了女朋友,还和那个女孩亲亲(chu)了”

       “怎么了”

       “班上的大家都很羡慕他,为什么?”

       “这个……谁知道呢”

       “哥哥有和女孩子亲过吗?”

       我摇头。说实在的,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话题,果然还是因为年龄的关系,渐渐对喜欢的定义有改变。

       “呐哥哥,你想不想知道接吻是什么感觉?”

       我愣住,半晌傻子一样的轻轻点了头。

       我的脑袋还没停下来,就看到他猛地靠过来。他闭着眼睛,安静到连睫毛的颤动都没有。

       我还是挺喜欢这样安静的他的。

       “这不就正好有两个人嘛~”

       “啊,你说得对”

       如果要做个比喻的话,大概用棉花糖最为贴切。可能因为天气炎热,他的嘴唇干干的,轻飘飘的感触转瞬即逝,但却并不会因为我而变热融化。

       我开始在网上搜索学习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作为大哥,我知道的一定要比他多,这样才能带领着他往前走。

       松开他靠在墙上的肩膀和后脑勺时,他咂了咂嘴,颇有余韵的问我:“为什么接吻是甜甜的?”

       我不知道,甚至还想问他的嘴唇为什么是甜的。

       “大家都是一样吗?还是说只有哥哥…”

       知识盲区来的猝不及防,他的离开也是。

       两个无业儿童变成无业少年后,他说想做演员。我以为父亲也像我一样宠他,有求必应的把他送到培养学校去了。后来直到他入行了我才知道,父亲是故意把他送到声优事务所的学校去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竟松了一口气。可能是因为不必要和他人分享弟弟的笑颜,但那时的我还没想过声音怎么办。

       再到后来,只有他回家邀请我也去做声优时,他撒着娇亲了我的嘴角。

       我比他入行晚了四年。刚入行的时候忙着工作,基本没有时间去找他。等我安定下来之后我才发现,曾经只有我和家人叫的名字,如今可以从任何一个人的口中说出。

       “健儿”

       “啊,裕(hiro)”

       想让他叫我哥哥也变成了挺难的事。

       底线就这么悄悄地流走了。同时我意识到,他撒娇的话不再是野岛家的专属语音。他的声音可以给予角色灵魂,但同时也将灵魂分给了别人。

       在这种情况下,我拒绝了第一份和他合作的bl广播剧。

       明明可以借这个机会完成心里秘密的蠢蠢欲动,可我却告诫着自己要时刻保持属于兄弟的距离界限,我可以在他需要的时候帮助他,不需要的时候普通的陪在他身边就好了。

       直到后来,他告诉我他要结婚了。

       我寻思,作为家里的长男我还没有谈过能结婚的对象,弟弟怎么就先成功上垒了?大概和他天生的撒娇功力有关?我那一瞬间感觉到的是心脏的跳动。呼吸有点没来由的困难,我问他,对方是谁。

       “也是声优哦,同一个事务所的”

       我听了,第一反应觉得门当户对,合适。

       “她还是家里的长姐哦,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

       啊,长女,他喜欢这种的啊。

       “也和妹妹一起工作过哦,一家人都是艺能人~”

       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让他回头把人带家里来看看。

       “你怎么这么冷静?哥(お兄ちゃん)?”

       “也没有”才没有呢。他这么闹腾的人能这么快决定把家庭安定下来,是件好事啊。

       他明天还有工作,早早的就要走了。在他走进电梯之前,我突然想起一个事。按住电梯的门,我问道:

       “你告诉父亲了吗”

       他看了一眼我握住电梯门的手,说到:“还没有”

       然后我松开手,电梯就关上了。

       这让我感到轻松,在社会上流失的亲近感让我不知为何和父亲开始攀比起来。我不知道他那晚睡的怎么样,但我失眠了。脑子里反复蹦跶着长女长男,和他小时候说过想要一个弟弟或者妹妹。

       “家人都是艺人,还是长子……”

       “我不也一样吗……”

        奇怪的话从嘴里漏出来之后,天亮了。我吃下了安眠药,关掉手机。

       婚礼的时候我去了,看着和他差不多高的新娘,穿着漂亮的白纱。新娘显得比他高兴,等到交换戒指的时候眼泪一下就落下来了。

       不到一周之后在工作现场,他好不容易见到我,就邀请我晚上去喝酒。

       我本来想劝他回家陪陪妻子,但我还没开口,他叫了一声哥哥,我就条件反射的开车带他走了。

       那晚我就觉得,无所谓了。无论他和妻子关系如何,和谁关系好,我都是他哥哥。在别人那不能指望的事我一定能做得到,和别人不能说的话一定能和我说。不知道是不是这种想法让我的桃花运败下来,整天就想着怎么宠着他。

       去海边温泉旅游,只要他开心就好。人狼游戏因为被他投票而没有多少镜头也没关系,能听见他谢幕时乱找的理由和小恶魔似的笑脸就可以。就算没法每天见面,还能收到他写的生日歌。

       就算他有了两个孩子之后,分给我的那一份注意也一直没有少。

       那就够了。

       それだけでいい


  fin.


对不起,我最后还是对野岛x2下手了┌(┌ 、ン、)┐

大概是哥哥的单箭头?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了

评论 ( 8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尹苏酥-时差党接无限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