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amuleto trae buena suerte~

「原创短篇」与钢琴的分手戏

  现在想想,我们的关系改变是在和他结识的第十年。虽然时间在他身上所流逝的比我要快,他却一点也不显老。皮肤光滑的很,气色也不错。其实第八年时,我们险些分手。我为了更好的与他相处决定去国外修学,他却一脸要哭的样子。

  “异地恋的风险多大你不是不知道,你怎么忍心扔下我啊!”

  我趴在他的肩膀上,小心翼翼的不让他发出混乱的悲鸣。我们虽然刚度过了七年之痒,但我不承认,我的母亲希望我换个男朋友了。他本来也不是出身什么名门望族,声线也不想我喜欢的那样美妙。

  但是当我看到其他相亲对象时,我的心情改变了一些。

  第一位,打开琴盖,干净的空间展现在眼前。但我与他说话时,他破锣似的嗓子发出白鹅一样的叫声,说着乡下的下流笑话。我在他家时,甚至没有见到他的前女友。明明分手了还住在一起,放任他在外找下一任……

  他的岳母——女孩的母亲期待的看着我,但我摇了头。

  第二天,母亲带我去见了第二位相亲对象。她懂我,我是个大叔控。但我没想到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位大腹便便,身高才到我肩膀的老爷爷。

  不得不说这位的声线更能让我心动。略有巴赫时期的质感,打开琴盖,标注是一百余年前。

  他很风趣,说话令人感到拘谨却好玩。即使是坐着,我也能看到他光秃秃的头顶。他的前伴侣是两位年仅七八岁的小女孩,好奇的对着我上下打量,不太敢亲近。

  我们离开后,一段时间才回复了他。

  于是一年之后,在我住进我的宅子后,将他接了过来。

  母亲为他更换了一条崭新发亮的领带,脱下了罩在皮鞋上的鞋套。他还是那样,但稍稍不像从前了。他高兴的抱着我唱歌,大概半个小时。还是他的声线最舒服,在见识到其他人后。

  但我向他隐瞒了,确实隐瞒了。


  对方比我稍高一点,年龄大的恰到好处。我喜欢他的气质,无论做什么都十分优雅。他的领带很有质感,宽肩搂住我的那个瞬间我就心动了。但我知道他是音乐老师的丈夫……由学校赐婚的,不可能分开。当然老师也有外遇,甚至脚踏两条船多年,我的胆子也就大起来,休息时常常与他待在一起,气氛没人插得进来。回到家之后,我就又见到他,把他遮住睫毛的刘海掀起,接受他欢迎的吻。似乎是想我了,一点也不舍得放手。

  沉浸在他的吻里,确实忘记了在另一处的那人。但是我累了。他唱的歌还是两年前我练习的曲子,一成不变。于是,我再次出轨了。

  这次是一见钟情。比起他宽厚的肩膀,这位是修长的身形,宛如仙子一样……是正太。他还小,但笑起来太甜,我忍不了,求了母亲又花了不少钱才把他带回来。他就是小提琴。

  正逢那时我要写学校考试用的曲子,进展不顺利就一直把锅甩给他。打拍子的时候不自觉的用力过头,搞得他很委屈。老师也知道我家的新成员,乐于时常见见小孩子,我与小提琴相处的时间自然而然的变长。

  于是钢琴他吃醋了。

  我只能将孩子安置在楼上书房,而他则在楼下。为了表示我的衷心,找到了一首美味的曲子与他共享。他似乎放心了,于是我们又回到以前的那样——我生气时他陪我闹,我伤心时他安慰我。高兴的时候曲子能弹的很好,我也会愿意的与他拥抱着睡一觉。

  母亲偶然和别人提起他之前保护我的事,母亲为了督促我们交流感情,用扫帚的把打了我。他很着急,硬是扑过来挡住了我,那一下把他的最喜欢的领带划破,差点更甚戳进他的胸膛。也因此,他胸口落下了一个伤痕。

  即使是过了许多年,想起那件事我依旧会颤抖,靠在他怀里抚摸他的伤痕。

  小孩子似乎懂了我们的事,也不是很打扰我们。他们俩的关系也不那么僵了,我倒觉得他开始把孩子当他的种养了。

  “长得真像我啊”

  我迷惑,打了他一下。

  “明明就很像!皮肤也好,发色也一样……哦我的看不出来啊”

  他摸了摸接出来的墨绿色刘海,问我可不可以剪掉。

  “不行!”这句话是母亲说的,他马上就蔫了,赶紧躲到我身后。我说:“不剪就不剪”母亲朝我翻了个白眼,到院子里去护理他的花了。

  我悄悄地给他把刘海修了下,到了眉毛之上。这样一看他也比以前清秀了不少,挺有现在火爆的男团成员的味道。小孩也觉得他们俩长得像了。

  我终于和学校的那位保持了工作的距离。我和同学们与他联手,但稍微越线的事情也没再做过。我总是乖乖的窝在他怀里,安静的感受他。

  他给我唱着新的歌。我喜欢的音乐游戏里的曲子,洛天依的歌,记不得歌词的他只能哼着曲调。我对此满足的不行,迷迷糊糊的差点睡过去。

  “呐……还分手吗……”

  “……唔不……不要分……手”

 

评论
热度 ( 7 )

© 尹苏酥-时差党接无限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