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amuleto trae buena suerte~

【张士超&金承志】勾钥起誓

张士超x金承志 无差


金指明明三十了怎么还真么可爱・_・?


有生之年求一次张金同台






  “早点睡”

  一件大衣拢在金承志的肩上,身后的人还俯下身将手撑在桌子上低头看看铺散在桌面上的乐谱。张士超从桌边拉过一把椅子,将手附在金承志的大腿上问到:“还疼吗?”

  金承志放下笔,摇了摇头。“好多了,今天必须把这个写完,明天就忘了。”写完了一半的铅笔受着重力的趋势咯楞楞滚到张士超的手边,被人捡起:“别睡太晚”

  “先去睡吧,我马上就去”

  张士超摸摸金承志的头发,为他带上了书房的门。

  痛风带来的疼痛在腿部蔓延,金承志咬着牙在一行空白的谱子下补上了纠结已久的歌词:

  “冻伤国定路”

  后边的歌词像是青蛙下蛋一样一连串就拖出来了:“跳过朝阳公园的广场舞雾霾也没能将我征服”

  想着,他又在开头空白的两拍处加上了一句闲白:“艾玛这不士超吗!”

  金承志坐着轮椅推开卧室的门,慢慢的想要挪到床上。被动静惊醒的张士超腾的坐起来,跪在床上一个公主抱把人安安稳稳的安置在床上。张士超二话不说的倒在金承志的肩膀上,伸手抱着人的腰赖着不动了。

 

  缘由还要从那年说起。金承志和张士超在上海音乐学院相识,毕业了之后因为家境不错,两人在五角场合租了高档小区的一套公寓,两个人每天分头为自己的工作奔波,晚上同住一屋檐下。说实话,张士超从没觉得自己会逃离传统定义的“人生”。他是一个作曲家,从事的工作虽然是高雅艺术,但他也从没离开卑微的笼罩。那天他带着他在华师大的女学生去闵行学习,没想到金承志忘带钥匙了。在音乐堂里的手机理所当然的静音,三四个小时之后看到来自金承志的二十六个电话,他只潦草嘱咐了学生几句就赶紧赶回五角场去。当时的金承志裹着他车上常备的一张小毛毯在公寓的大门口瑟瑟发抖。冻得青紫的嘴抖得都说不出话来了,只能看到金承志哆嗦着透过瓶底厚的眼镜幽怨的盯着他。张士超心里愧疚,一晚上烧水做饭跑前忙后就没歇着。打那天之后金承志的膝盖就因为受凉而经常疼痛不已,这在他后续的神曲之中被称为冻上国定路。愧疚归愧疚,张士超说什么也没想到这个老同学会写一首歌来表达自己的幽怨。有名有姓的“召唤”让他不得不应对一些来采访的记者。张士超虽然没回答过任何一个人华师大的那个姑娘是谁,但是以后默默地再不晚归。

  他灵光乍现的谱了一曲,作为二十六个电话的回应。他还找了熟人演奏这首曲子,特意邀请金承志一起在前排欣赏。

  在那之后,这种用艺术互掐的方式似乎成为了两个人的情趣。一直延续到酒后吐真言。是的,恶俗异常,酒后吐真言。

  “看什么看,我好看吗”

  不是德云社相声里的那种自杀性醉酒,倒是有一种文疯子的感觉。两个喝醉的人在酒馆里围着一堆酒瓶盯着对方看,怼着一瓶酒看。大眼瞪小眼,一堆酒瓶子里围着一盘花生米。金承志杵着还有一半酒的瓶子,这样问道。

  “好看什么,你,不算好看”

  金承志一歪头,问:“嗯?那,谁好看”

  张士超只醉酒可大不了这个程度,还要托他的近视眼。他也杵着个瓶子,把下巴往瓶口一搁。被硌着了,还拿手垫着点。他说:“我不知道你听没听说过我室友”

  “谁啊”

  “金承志,他才叫好看呢”

  金承志本人又是一个歪头:“金承志是谁?”

  对面的张士超一仰头,说不认识算。后来又说了句什么听不清的话。

  “你说啥?”

  “我特别喜欢我室友”

  “你室友是谁啊”

  “金承志啊”

  “金承志是谁啊”

  张士超不打断再理他,打着酒嗝想要走人,结果被金承志拉住。“别拉我,我要回家”

  “不再喝点了?”

  “不能再喝了,金承志还等着我,回家给他开门呢。这天这么冷,他等久了冻坏了怎么办!”

  可是他在说什么醉话?现在可是夏天。

  原来张士超一直对这件事情耿耿于怀啊……


  “小金呢?我的小金呢?”

  后来金承志一路溜达着和张士超奔了公寓。晚上的风,冷飕飕。吹破金承志的短袖,在零食堆成的身上刺刺的痛。张士超在前面发酒疯跟空气人说着什么。金承志的酒醒了一半,跟着张士超进了家门。结果一进门张士超就在每个屋都逛了一遍,然后疑惑不解的挠挠头,说:“我的小金呢?”

  金承志拉开阳台的椅子坐下,静静地看着张士超在各个地方翻来翻去“找小金”。 一直找不到小金的张士超还着急了,捂着脸蹲在客厅中间要哭。

  “别哭了啊”金承志蹲下去摸摸张士超的脑袋。然后张士超抬起头对上金承志的眼睛,一把抱住金承志的脑壳,“啵”的一声响亮的亲了一下他的额头。亲完张士超还抱住金承志,摇晃着念叨着:“找到小金了~我最喜欢小金了~”

  他怀里的白旺仔变成了一个通红的旺仔。


  脚上传来一阵冰凉,金承志蛮不情愿的扭了扭身子,费力的抬起脑袋看过去。张士超正埋着头给他的脚上药,认真的样子看的金承志都不忍心打断他的动作。

  “不再睡一会?”

  金承志没回答,直接张开双臂。

  张士超扯过一块毛巾擦了擦手,走过去附身抱住金承志。金承志的小肉脸在张士超的肩膀上团成了一个小肉球,然后又蹭来蹭去没个够。张士超轻轻吻了下金承志肉肉的嘴唇,站起身来吃力的将金承志抱到轮椅上。

  “起来吃早饭咯”

 


评论 ( 4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尹苏酥-时差党接无限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